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首次!溧阳组织35名无偿献血者免费疗养
2018-11-27 08:5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我市首次——

  溧阳组织无偿献血者疗养

  常报全媒体讯 溧阳市献血办、血站日前组织35名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和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获得者分批进行为期3天的疗养。此举为我市首次。

  无偿献血奉献奖奖励多次自愿无偿献血者,献血40次以上评为金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是无偿献血表彰奖项之一,奖励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者。据了解,截至目前,溧阳共有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33人,银奖(无偿献血30次以上)获得者23人,铜奖(无偿献血20次以上)获得者139人,造血干细胞奖获得者2人。

  为大力鼓励自愿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去年溧阳发布无偿献血实施细则,规定凡在该市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奖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免费安排一次健康体检和一次疗养;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可免费游览天目湖山水园和南山竹海旅游风景区(不含景区内二次消费项目);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五星级的个人,可免费游览天目湖山水园和南山竹海旅游风景区(不含景区内二次消费项目),免费游览本市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到本市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就诊免交普通门诊诊察费,免费乘坐本市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吴叶飞 芮伟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