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区率先在常州建立“公厕联盟” 首批10家单位厕所对外开放
2018-11-27 08:4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武进区率先在全市建立“公厕联盟”

  首批10家单位厕所对外开放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万达嘉华大酒店和常裕大酒店等10家单位的内部公厕正式挂牌,实行在工作时间段对外开放,供市民免费使用。武进区率先在全市建立“公厕联盟”,我市首批10家单位厕所对外开放。

  据了解,公厕数量少、分布不均等问题,让市民、游客如厕遇尴尬,这成为困扰环卫部门日常管理中的一大问题。为补充城区公厕数量不足的现实情况,武进区城管局创新思维,探索试行企事业单位厕所对外开放的“公厕联盟”计划。经过近3个月调查摸底,对城区宾馆、饭店、企业的内部厕所建档立案,专门制订了具体实施方案,优先选取10家沿街单位的内部厕所作为城市公厕试点。目前,这10家单位内部公厕均已张贴了对外开放指示牌。下一步,武进区城管局将继续强化措施,扩大覆盖面,鼓励更多社会单位积极加入到单位厕所对外开放的“公厕联盟”中来。

  10家单位为:常州武进假日酒店(延政中路33号)、小伟大酒店(湖塘长安家园商铺4-1号)、豪廷皇悦大饭店(府东路9号舜通大厦)、常州银丝面馆(永胜中路15-11号)、万达嘉华大酒店(花园街299-301号)、迪卡侬(武宜北路1号)、家缘大酒店(湖塘花园街159号)、常裕大酒店(鸣新中路136号)、高新北区城管中队(大通路201号)、城中转运站(定安中路与降子路交叉口东北100米)。 (孙妍琪 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