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主任会议
2018-11-26 09:4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主任会议

  常报全媒体讯 22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主任会议。受主任委托,常务副主任白云萍主持会议,副主任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和秘书长高宏华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各工委室主任、驻会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推进常州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实施意见》稿,决定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要求,报请市委研究决定后实施。据悉,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我市基层人大工作的创新之举,目前已在全市县、乡两级全面推行,市人大常委会建议在2019年初召开的市人代会上,对常州市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票决,在市级层面推行该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2018年度常州市优秀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建议推荐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开展“双优”评选工作,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激发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意识,调动代表为民代言、为民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升代表的归属感、成就感、荣誉感,增强人大代表行使国家权力的政治责任感。会议要求,要通过“双优”评选,积极宣传代表履职的先进事迹,宣传部门办理代表意见建议的工作成效,增强代表工作的影响力,为打造我市人大工作新特色、展示人大代表新形象作出不懈努力。

  会议还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决定提请12月份的常委会会议审议后,再提请市人代会审议。(舒泉清 蒋逸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