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今年已为13名外籍高层次人才申办“绿卡”
2018-11-26 09:4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让常州成为外籍人才的“第二故乡”——

  我市今年已为13名外籍高层次人才申办“绿卡”

  常报全媒体讯 今年以来,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牢牢抓住服务“外籍高层次人才”这一重点环节,成功为13名外籍高层次人才申办“绿卡”,为39名外籍高层次人才办理3至5年长期居留许可,为我市营造拴心留人的发展环境做出了贡献。

  现代社会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留住一个高层次人才,就是引进一个专家团队,就能兴起一个产业。近年来特别是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主动服务,为海外高层次人才申办在华永久居留、长期居留等证件提供积极帮助,努力让常州成为外籍高层次人才的“第二故乡”。

  今年2月1日起,根据公安部《关于支持江苏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实施有关出入境政策措施的批复》和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关于对在江苏实施有关出入境政策措施范围标准意见的函》文件精神,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享受7项出入境政策优惠措施。这7项措施涉及在华永久居留、长期居留证件、口岸签证等业务,是公安机关贯彻省政府“人才强省”战略,积极支持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惠及众多外籍高层次人才、外籍华人、外籍留学生和长期在华工作人员等群体。

  新常态下,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已成为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的重要使命和职能。根据我市2018年“重大项目增效年”和市公安局“服务效能攻坚提升行动”要求,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服务外籍高层次人才,为打造人才高地、保障外向型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支队整合业务骨干,搭建工作专班,高效推进工作;对接常州国家级高新区、武进国家级高新区商务局负责人,研读文件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进行评估;对照7项出入境政策措施,对往年外国人签证证件申请数据进行分类汇总,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坚持因人施策、跟踪服务,对相关申请人逐一走访甄别并登记在册,做到“一人一清单” “受理一个,跟进一个”。

  今年4月13日,土耳其独资企业雅柯斯电力科技(中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提交永久居留申请,成为新政实施以来我市“外国人永居证”申请第一人。5月3日,市第一人民医院综合实验室名誉主任、终身教授、瑞典籍华人博士徐宁提交永久居留申请,是新政实施以来,我市首位申请“外国人永居证”申请外籍华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