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初步实现线下不动产登记业务“全城通办”
2018-11-26 08:4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政协委员视察不动产登记交易工作

   常报全媒体讯 市政协日前组织城建与人资环委、经济二组委员,邀请部分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到我市政务服务中心视察不动产登记交易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参加活动并讲话。

   委员们肯定我市不动产登记交易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纷呈,建议进一步完善网上申报工作,通过增设网点和利用物联网,让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继续向偏远乡镇延伸;加强联动合作,实现政务资源深度共享与融合,打破壁垒,为网上申报提供有力支撑;强化风险防范,通过提高工作人员职业道德水平、采用先进技术手段,进行风险把控,让窗口工作更加贴近百姓,方便企业与群众,为建设高质量管理明星城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我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在全国首创不动产“登记+交易”一体化模式,建立了全市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交易信息管理基础平台,优化业务受理环节,保障中心全面实现“见一面”审批服务,基本实现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通过加强与不动产智慧云平台和不动产登记全城通办系统业务融合,初步实现全市线下各不动产登记窗口登记业务“全城通办”,并在乡镇(街道)设置代办点或受理点,打造“家门口”的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网点;创立“易家服务”品牌,提供由于不动产转移发生的水、电、气过户“一站式”服务,从各方面提升服务效能。(黄钰 王晓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