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突发!赛马河毓秀园段河水黑臭,丁堰街道回应
2018-11-23 16:1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位于东方东路、大明路交叉口的毓秀园,风景秀丽,虽然占地面积不大,但园内设计有健行道路,是附近居民锻炼休闲的好去处。但最近有市民反映,流经毓秀园的一条河流不仅满是浮萍,河水还发黑发臭。

  记者日前来到毓秀园,找到市民反映的黑臭河——赛马河。

  据了解,赛马河全长约1.7公里,其中丁塘港至宝马桥段约0.2公里由潞城街道负责日常管护,宝马桥至东城路段1.5公里由丁堰街道负责管护。出现问题的是毓秀园段。

  当天,丁堰街道相关负责人也来到赛马河。对于河水黑臭,该负责人称是突发事件。10月18日,丁堰街道发现赛马河里漂浮大量死鱼,毓秀园段黑臭。街道立即组织人员打捞并实施调水,同时排查死鱼原因。经调查,主要原因是地铁二号线施工挖断了东方路上的污水管道,造成污水外溢,流入赛马河。经过紧急处置,赛马河的黑臭问题大有好转,但靠近管道处的余味尚未全部散掉。

  该负责人表示,赛马河毓秀园段大约有400多米,今年5月才移交给丁堰街道管理。河内的浮萍主要集中在荷花种植区,原公园管理单位在小桥边种植了大片荷叶,阻断了水的流动,毓秀园段多年未清淤,为浮萍快速生长创造了条件。

  丁堰街道表示,针对近日关于赛马河(毓秀园段)水质的投诉,除了加强日常保洁及巡查,将和潞城街道协调,增加调水频率。下一步,还将与潞城街道一起,对赛马河朝霞桥至丁塘港段进行清淤。清淤后,将加强长效管理,并做好调水。

  吴同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