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在深圳举办创新合作交流会 四大领域求突破
2018-11-23 09:1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我市在深圳举办创新合作交流会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下午,我市在深圳举办“常州深圳创新合作交流会”,与深圳经济、科技、金融、创新等领域人士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市长丁纯出席并致辞。

  海目星激光、新纶科技、瑞声科技、腾讯科技、中兴通讯、康佳集团、招商蛇口、大族激光、捷佳伟创、宝能集团、华强集团等知名企业高管和深圳市南山区工商联、香港物联网商会、香港贸发局等相关机构负责人和我市领导周斌、梁一波参加活动。

  丁纯在致辞中表示,常州期待能与深圳开展更深层次、更富成效的交流合作,持续推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三链融合”,并在四大领域进一步取得突破:一是常州正聚力建设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期待更深层次的产业合作;二是常州正聚力加速集聚国际化创新资源,期待更大力度的科技合作;三是常州正聚力发展现代金融业,期待更富成效的资本合作;四是常州正聚力促进消费能级提升,期待更宽领域的互动合作。常州将继续弘扬“店小二”精神,全力营造一流的便利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广大投资者、创业者提供更加精准、精细、精心的服务,使常州成为各类人才和企业家追逐梦想、实现梦想的沃土。

  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盛宇、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傅博、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国林等先后发言。

  近年来,常深两地经贸往来和人文互动日益密切。深圳华为、腾讯、中兴等大企业在常州都有投资,新纶科技、贝特瑞、信维通信、星源股份、海目星等企业在常州建设生产、研发基地,深创投、深高投、力合资本、清源投资等知名创投机构在常州设立机构开展业务。深圳常州商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积极向深圳企业宣传推介常州,组织深圳企业到常州考察投资,有力促进了两地交流合作。

  昨天,丁纯还率常州市经贸代表团在深圳继续拜访知名企业,推进项目进展。

  丁纯率队拜访了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海目星激光与金坛签约,设立总投资30亿元的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项目,预计未来3到5年将达成工业开票销售30亿元至50亿元的规模。

  董事长赵盛宇说,海目星激光常州项目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投产。金坛是海目星激光最大的生产基地,公司将持续推动项目发展,将其建成海目星全球最大生产制造及研发中心。

  丁纯对此表示感谢,希望海目星激光继续加大金坛基地建设力度,双方携手共赢。

  梁一波一行拜访了捷佳伟创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捷佳伟创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在常州高新区拥有占地40亩的生产基地,主要生产光伏湿法设备,2017年销售4.4亿元、税收3600万元。公司计划再投资2亿元,在常州新建太阳能电池印刷设备生产基地。

  董事长余仲表示,项目将加速推进,为常州发展作出贡献。

  梁一波表示,常州将全力支持企业在常发展。(新卫 崔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