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2018-11-23 09:1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新要求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8年第10次党组会议。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汪泉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白云萍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盛建良、蒋自平、高宏华参加会议,副主任陈建国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常委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央《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精神,学习了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

   会议讨论通过了《常州市政治生态考核评价(人大部分)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贯彻中央通报精神,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总要求,坚持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充分认清“四风”问题的复杂性、长期性和顽固性,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对照问题和标准上再找差,在切实转变作风上见实效,驰而不息、持之以恒抓好“四风”问题的整改落实。常委会领导要带头克服和防止“四风”问题,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要结合明年工作,认真抓好联系群众、担当作为、调查研究、履职质量等方面问题的整改,确保改进作风取得实效。要认真按照市委关于优化政治生态的工作部署,抓好全市政治生态考核评价中人大部分的考核实施工作,切实承担好人大应尽的责任。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关于推进常州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实施意见》稿。(舒泉清 蒋逸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