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藏上千件非法烟花爆竹 武进端掉“炸药库”
2018-11-20 09:40: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年关将至,烟花爆竹销售逐渐进入旺季,少数不法人员觊觎烟花爆竹带来的巨大利润,忽视自己、家人、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铤而走险,从事非法生产、销售、储存烟花爆竹,谋求不法利益,为此,江苏常州武进警方全面开展烟花爆竹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该项违法行为。近日,警方通过前期深入侦查和细致摸排,成功查处了一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捣毁非法储存窝点3个,收缴烟花爆竹近4587件。

  11月20日上午,记者赶到武进遥观这批非法烟花爆竹定点堆放点看到,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这些烟花爆竹按照不同的型号类别进行盘点清理。武进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汤金锋介绍,这些收缴来的烟花爆竹堆满了这里的15个小仓库,经过近3天的连续工作,盘点已接近尾声,而这4587件烟花和爆竹产品均来自武进前黄谭庄村委沈某的家中和附近的二间平房内。

  10月上旬,武进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辖区雪堰、潘家、漕桥的一些路边店、门市部或者小超市里兜售烟花爆竹,烟花爆竹渠道来源不明。针对此情况,警方安排专门警力进行侦查,发现这些烟花爆竹均来源于前黄谭庄村委的沈某处。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沈某的家及附近的二间平房是他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三个窝点。

  11月14日上午9点,武进公安治安、巡防、雪堰派出所及安监部门对沈某的三处非法储存点实施突击检查。进入沈某家中后,检查人员从沈家西侧的房间发现堆放的大量烟花爆竹,同时发现屋里还安装了一个升降机,直通楼上,可以搬运货物。随后检查人员赶到楼上,果不其然,在二楼和三楼的西侧房间,检查人员均发现堆放着大量的烟花爆竹,沈某家俨然成了一个“炸药库”。当天,检查人员又对沈某在前黄运村附近两处非法储存平房进行了查处,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的8点多结束。随后,这些收缴的烟花爆竹全部依法收缴,被运往定点仓库封存。

  据了解,违法嫌疑人员沈某曾于2009年、2010年、2014年和2017年,因非法买卖、运输、储存危险特质多次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过。沈某交待,自己在未取得烟花爆竹经营许可的情况下,擅自通过“地下渠道”购进烟花爆竹进行非法储存并伺机销售,这些烟花爆竹是今年从安徽宜兴那边进的货,价值共25万余元。

  目前,沈某因涉嫌非法储存危险物质被依法行政拘留15天,警方将针对烟花爆竹的来源和流向做更深入的调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徐旻 杨蕾)

  来源:中国常州网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