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丁纯率常州经贸代表团赴香港开展经贸洽谈活动
2018-11-20 08:4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丁纯率我市经贸代表团

  赴香港开展经贸洽谈活动

  常报全媒体讯 高质量发展要靠高质量项目支撑。19日起,由市长丁纯率领的常州市经贸代表团赴香港开展经贸洽谈活动,推进常港两地的创新开放合作。

  昨天上午,位于常州经开区的康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这是常州经开区首家在境外上市的企业。丁纯和康利国际执行董事梅泽锋共同为企业上市敲锣。

  康利国际是江南精密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主要从事冷轧钢产品研发生产,在全国家电板块镀锌钢产品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三。此次康利国际全球公开发行股票1.5亿股,募集资金1.53亿港元,将用于扩充产能及提升生产效率。

  在上市仪式现场,丁纯勉励康利国际抓住上市机遇,加快发展步伐。

  目前,我市境内外上市公司总数已达5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113家。其中,已先后有11家公司在香港上市,累计募集资金85.85亿港元。

  上午,丁纯还拜访了天虹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朱永祥。天虹纺织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包芯棉纺织品供应商之一,排名中国棉纺织行业竞争力前10强。天虹纺织目前已在常设立企业,并在常州大运河文化带上投资建设了天虹大明1921创意园,打造集办公、研发、文化、发布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纺织产业链平台。

  丁纯表示,这一项目将常州工业遗存与运河文化结合在一起,很有特色。纺织是常州的传统优势产业,目前正在加快改造提升。希望天虹纺织进一步助力常州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常州各级政府将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加精心精准精细的服务。

  朱永祥表示,常州纺织产业底蕴深厚,人才集聚。天虹纺织目前已将常州工厂打造成区域性营运总部。下一步,将加强研发设计,打造品牌中心,同时带动常州纺织企业一起发展。

  下午,丁纯来到香港科技大学,拜访港科大教授、固高科技(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泽湘。今年9月,由李泽湘发起,东莞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深圳固高科技与武进高新区、常州科教城共建的常州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产业创新中心项目在常签约,项目总投资5亿元,将在常州打造集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孵化、产业加速和资本参与为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丁纯表示,该项目对我市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共同探索模式、机制创新,为常州智能制造发展提供帮助。

  李泽湘表示,项目将在常州打造世界顶级的机床主轴生产企业中心,设立天使基金,孵化培育智能终端类创业项目,并与常州高校合作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他对项目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

  丁纯还拜访了德昌电机董事会副主席汪咏宜等高层,推进德昌电机在常增资项目加快建设。德昌电机集团在2018年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榜中位列第79位。目前,德昌电机旗下的世特科汽车工程产品(常州)有限公司已决定增资7500万美元,在武进高新区推进二期建设,预计项目投产后开票销售可达18亿元。

  副市长梁一波参加有关活动。

  当天,梁一波还前往嘉浩控股有限公司拜访。(新卫 崔奕 韩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