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法院兑现首笔执行悬赏金 举报人领到1万元
2018-11-19 09:4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溧阳法院兑现

  首笔执行悬赏奖金1万元

  常报全媒体讯 近日,市民朱先生从中国人保溧阳支公司领取了1万元执行悬赏金,这也是溧阳法院实行悬赏执行以来兑现的第一笔执行悬赏金。

  溧阳人黄某拖欠朋友张某20万元借款多年未还。今年3月,两人在当地一派出所为借款一事进行调解,事后黄某向张某出具欠条一张,言明黄某欠张某20万元,月底归还。后因黄某未能归还,张某遂诉至溧阳法院。溧阳法院经审理后于2018年4月作出判决,判令黄某向张某归还借款20万元。

  判决生效后,黄某还是没还钱,张某于是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 法院向黄某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黄某在收到上述执行文书后未有回应,也没有向法院报告财产及到场接受调查询问。承办法官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传统调查等手段对黄某的财产进行查询,除了4000多元的银行存款,未发现黄某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而黄某电话联系不上、下落情况不明,执行工作一时陷入困境。

  今年7月底,张某了解到溧阳法院推行执行悬赏保险后,主动申请悬赏执行,向保险公司缴纳1000元保险费,投保了“执行无忧”悬赏保险。根据张某的悬赏执行申请,溧阳法院在微信公众号、公告栏、黄某的户籍地发布了悬赏公告,举报人提供黄某的下落并经溧阳法院实际控制的,由保险公司支付举报人1万元的悬赏金。

  今年国庆节前夕,承办法官接到群众朱先生举报,并根据该举报线索,在天目湖工业园区某公司成功找到了黄某。

  目前,朱先生已收到保险公司支付的1万元悬赏金,而老赖黄某因违反财产报告、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溧阳法院已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徐兰 殷益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