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脑”时代!常州市检察院首聘8名专家辅助办案
2018-11-19 09:3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检察院首聘8名专家辅助办案

  常报全媒体讯 市检察院日前建立“具有专门知识人才”专家库,首次聘任金融、环境、食品药品、知识产权、会计审计等领域的8名专家作为外脑,辅助办案。在聘任仪式上,市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为专家颁发聘书。

  据了解,8名专家中有环评专家、资深律师、政府工作人员等,大多为所在单位和行业中的领军人物及中坚力量,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研究成果,同时也和检察机关相关业务部门有过合作。市检察院同时制定了《常州检察机关具有专门知识的专家人才管理使用办法(试行)》,明确规定专家的工作任务和相关权利保障。

  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计英介绍,此举是为了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特别是专家学者、专职律师、资深法官、专门领域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作用。在办理重大敏感案件、疑难复杂案件时通过专家咨询、专家论证和专家听证等方式,听取专业意见,实现精准监督、办精品案件,推动检察工作平衡、充分、全面高质量发展。

  专家代表、常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环评工程师李艳萍表示,作为专家库人才,自己今后将为检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供案件中需要的专业知识和专业建议,帮助检察机关精准办案。 (舒泉清 何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