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九三学社医卫专家走进牛塘新园送健康
2018-11-16 16:37: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近日,九三学社市委携手牛塘镇党委开展进社区送健康主题活动,庆祝第30个国际科学与和平周。

  来自市第一人民院、第二人民院、中医院和武进人民医院的13位专家在武进牛塘新园社区为基层群众体检、问诊、健康咨询和科普。13位专家来自内分泌科、心内科、呼吸内科、普外科、骨科、麻醉科、康复科妇产科、临床营养科等9个科类。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外科主任医师承翼南耐心细致地为居民普及口腔保健常识。武进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张磊现场指导居民科学用药,她指出高血压不能随意用药,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因人而异地配药、跟踪和调整。武进人民医院於红梅根据居民带来的体检报告和病历指导群众科学看懂体检指标异常,动态监测,规律起居,做自己的保健医生。牛塘镇党委书记严晓国说,九三学社扎根牛塘镇驻点牛塘卫生院,走进村、社区、企业送健康持续7年,为助力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作出了积极贡献,用持续的行动诠释了“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7年来,九三学社牛塘医卫专家工作站坚持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将驻点服务与流动服务有机结合,带领专家团队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上门送健康。据统计自九三学社牛塘医卫专家工作站正式成立以来,累计有102人次医卫专家为3200余位牛塘居民精心科普、诊疗、咨询。(王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