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导演邱阳携VR新作亮相台湾金马影展 取景地全都在常州
2018-11-16 09:07: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州导演邱阳携VR新作亮相台湾金马影展

  短片名叫《O》,取景地全都在常州

  常报全媒体讯 近日,从台湾金马影展传来消息,由金马电影学院院长侯孝贤、剪辑大师廖庆松监制,与HTC虚拟实境内容中心合作,常州导演邱阳与4位金马学院新锐导演共同拍摄的VR电影《5×1》,于本月15日在影展举行首映发布。据悉,这是一部集结5部短片的VR电影,其中,邱阳拍摄的短片名为《O》,电影场景全都取景于常州。

  今年29岁的邱阳曾于2015年4月携电影作品《日光之下》入围戛纳电影节电影基石竞赛单元,去年凭借电影《小城二月》获得戛纳电影节短片金棕榈奖,此次是他再度携新作亮相国际级影展。

   拍摄地依然选择常州

  近日,记者与邱阳取得了联系,此前,他一直在台北参与后期制作。

  邱阳告诉记者,今年是著名导演侯孝贤创办的金马电影学院成立十周年,2月份他作为金马电影学院的毕业学员受邀创作。“初次挑战VR电影,感觉很有趣,研究之后我想做个实验性质的影片,算是摸着石头过河。”

  与此前拍摄的影片《小城二月》《日光之下》一样,《O》的拍摄地,邱阳依旧选择了家乡常州。今年8月,他找到了运河路上的老客运汽车厂仓库作为取景地,经过不断地试验、改造,最终融合了现代装置艺术,搭建出一个100多平方米的黑色立方体作为表演场景。此外,灯光布置、背景装置等方面的团队也都来自常州。

  尝试实验性质的录像创作

  在邱阳看来,VR电影不同于传统影片的写实,更像是“造一个梦”,在拍摄的过程中也充满了模拟和想象。他特地请来了法国行为艺术家Olivier De Sagazan合作,尝试实验性质的录像创作

  据了解,《5×1》片长1个半小时,其中《O》成片24分钟,首映之后会于22-25日在台中秀泰影城公开放映,届时将可能成为全球首部在商业影城上映的VR电影。

  正筹备新片,依然将目光对准常州

  邱阳希望这部影片亮相金马影展之后,能够在明年征战世界各地的电影艺术节。

  邱阳介绍,最近他又计划启动新片。他设想先拍一部短片,再拍一部长片。“还是希望讲讲常州的故事。”他表示,自己一直在常州生活,对常州感情深、了解深,“我最感兴趣的,就是以常州为代表的中国小城里的人和故事。” (刘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