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领导来常巡河 推进“两河两湖”河湖长制工作
2018-11-15 09:0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省领导来我市——

   推进“两河两湖”河湖长制工作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副省长、新孟河新沟河省级河长、滆湖长荡湖省级湖长马秋林开展“两河两湖”巡河,并在我市召开“两河两湖”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作为市级河长出席会议,并介绍了我市“两河两湖”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

   马秋林一行实地查看了新孟河宜兴漕桥河工程现场、新孟河奔牛水利枢纽工程、新孟河新北境内河道工程现场等,并对相关工程的推进提出具体要求。

   新沟河、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被列入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其中,我市境内新沟河延伸拓浚工程河道共56.02公里,概算投资26.7亿元,至去年底完成投资25.28亿元;境内新孟河工程河道87.23公里,总投资104.46亿元,至去年底已完成投资50.29亿元。目前,“两河”四级河长累计巡河2220次,交办的709个问题整改率达到90%。“一河一策”均已编制完成。同时,通过强化工程组织领导,有效落实责任主体,加强问题统筹协调,我市“两河”建设正在加快推进。

   全市全面启动河湖长工作以来,滆湖、长荡湖四级湖长体系均已建立,各级湖长累计巡河786次,交办的207个各类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到位。通过开展积极的综合治理,我市已在“两湖”拆除围网13万亩,基本完成涉及长荡湖1800户共5000余条废弃船只的处置工作,“以鱼保水”工程共在“两湖”增殖育苗1亿余尾。“两湖”生态工程和执法工作也得到强有力推进。目前,滆湖、长荡湖水功能区水质均达到三类水标准,满足考核要求。

   马秋林肯定了我市在“两河两湖”河长制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我市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保障骨干水利工程建设,进一步提高水资源管理水平,全面加强长效管护机制,持续加大执法监督考核力度,严厉打击各种侵害河湖行为。同时进一步加强“两河两湖”河湖长制工作组织领导,压实河长责任,加强协作配合,细化工作任务,开展好督导工作,广泛宣传发动,进一步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优良生态环境,为全市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朱雅萍 河长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