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事发常州:超市深夜起火 被困男子"教科书"式自救
2018-11-14 15:3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冷静地用湿毛巾捂口鼻并报警

  超市深夜起火

  被困男子“教科书”式自救

  常报全媒体讯 11月13日凌晨零时10分左右,新北区新盛花园附近的一家超市发生火灾,一名店内人员被困。由于他所处的房间离火场较远,本人又及时用湿毛巾捂住了口鼻,因此没有受伤。

  发现险情并报警的,是住在超市旁边的居民。他说深夜听到从超市这里传来奇怪的声音,他就去寻找,发现原来是超市里面起火了,并且烟越冒越大。随后有一名男子也打来报警电话,说自己被困在了起火超市里。

  消防员迅速赶到,发现超市内部的火势较大,并且室内充满了烟雾。消防员立即出动水枪,几分钟后就将火势控制。随即消防员进入超市内部,找到了这名被困男子,将他顺利救出。由于扑救及时,火势没有大面积蔓延,超市内的不少货物被保住了。

  这名被困男子看起来30岁左右。他说这家超市就是他家开的。12日晚上,他就住在了超市里。他睡觉的房间离火场有一段距离,且中间隔开了两道门。等他发现房里有烟想要往外逃时,走道里已经都是烟了,于是他果断地将两道门关紧,有效隔离了有毒有害的烟雾侵袭。男子则退回自己房里,将毛巾打湿后捂住口鼻,拨打报警电话冷静等待救援,因此被消防员安全救出。

  目前,这起火灾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我市消防部门表示,这名被困男子能够遇到火灾冷静应对,使用正确手段积极自救,及时报警说清自己的位置,完美地体现了火场自救的正确步骤,值得赞赏与肯定。 (邹海楠 舒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