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好事一起做!常州慈善超市又添一批"合伙人"
2018-11-14 15:33: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今天(14日)下午,2018“龙城益市 益路有你”慈善超市“合伙人”签约仪式在钟楼区金色新城社区举行。

  22家社会组织签约成为常州慈善超市的 “合伙人”,今后他们将一起参与超市运营管理。这些社会组织分别来自新北区、天宁区和钟楼区,既有长期从事公益服务的志愿者团体,也有扶贫帮困经验丰富的社区居民委员会,更有像宏德物业、新怡华超市、宗氏农家购这样的热心企业。

  常州于2007年陆续成立慈善超市,截至今年8月,慈善超市的数量已经达到了49家,基本实现了城区全覆盖和“平时恒温,节日添暖”的长效救助机制。但大部分慈善超市只是单纯向困难群众发放救助物资,十多年来,慈善超市中大部分“输血有余、造血不足”。

  针对这一问题,今年,市民政局开展了“龙城益市 益路有你”慈善超市改造创新工程,通过向社会召集“合伙人”这一模式,引导社会力量,以独资、参股、并购等形式,对慈善超市进行改造和提升。

  众人拾柴火焰高,慈善超市社会化运行、建立慈善超市合伙人运营机制,可以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使升级版慈善超市成为具备自我“造输血”功能的慈善微阵地。

  (常民政 贺菊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