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劳动合同法十周年典型案例研讨会在薛家镇召开
2018-11-13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常州讯(殷香芸 赵家玮)  11月9日,中国劳动合同法十周年典型案例研讨会在常州新北区薛家镇召开。

  开幕式上,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法人代表叶静漪教授致辞。她表示,《劳动合同法》实施十年来,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企业人力资源水平不断提高,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劳动合法成为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加强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因素和保障;新北区政府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孟靓在致辞中肯定了《劳动合同法》的意义,指出该法是对劳动关系这一重大、基础性社会利益关系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系统性调整;常州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薛家镇党委书记顾东青在致辞中回顾了《劳动合同法》颁布以及实施过程中的社会反响,并肯定了《劳动合同法》的颁布是劳动法治建设中的重要里程碑。

  本次研讨会分为四个主题,分别为“劳动关系认定”、“劳动合同条款”、“劳动合同变更与接触”、“劳动合同争议处理”。多名专家就四个主题进行阐述分析,发表见解。

  闭幕式由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教授、劳动法实践教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沈同仙作学术总结。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劳动法实践教学专业委员主任、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周长征、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局仲裁处处长表示,本次研讨会是以研究为主题、以交流为手段、以实践为宗旨的学术研讨会,深入分析了《劳动合同法》实施过程中遇到的热点和难点问题,通过相互之间的交流、讨论,切实提高了自身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为今后在工作中更好的贯彻执行《劳动合同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