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最后一期储蓄国债已开售 常州18家银行可购买
2018-11-13 09:0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今年最后一期储蓄国债已开售

  发行时间截至本月19日,常州18家银行可购买

  常报全媒体讯 关注国债的市民注意了:2018年第七期储蓄国债(凭证式)和第八期储蓄国债(凭证式)已于11月10日正式开售,发行时间为11月10日至19日,这也是今年的最后一批储蓄国债。

  据悉,两期国债全国最大发行总额为300亿元,其中三年期为180亿元,票面利率为4%,五年期为120亿元,票面利率为4.27%,和上个月发行的储蓄国债相比,票面利率持平,发行总额则减少了100亿元。

  据介绍,储蓄国债(凭证式)的计息方法,从投资人购买之日起开始计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不计复利,逾期不加利息,可提前兑取。如需提前兑取,投资者可到原购买机构办理提前兑取。但发行期最后一天(即11月19日)不办理提前兑取。投资者提前兑取两期国债按实际持有时间和相对应的分档利率计付利息。

  目前国内可投资的国债主要有3种类型:一种是记账式国债,主要通过证券公司和柜台试点银行发行,可上市交易,每月发行一次或多次。另两种国债则为储蓄国债(凭证式)和储蓄国债(电子式),这两种国债都不能上市交易流通,可以办理挂失、质押贷款。储蓄国债的年利率通常高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按照一万元本金、年利率4%计算,投资3年期国债的利息收益约为1200元。而银行3年期定存的基准利率仅为2.75%,部分银行上浮40%后为3.85%,低于国债票面利率。

  记者了解到,储蓄国债的投资起点为100元,具有安全性优,收益率高,流动性强等特点,一直是炙手可热的优质理财选择,特别受到中老年人的青睐。常州市可办理储蓄国债认购业务的银行机构共18家,分别是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中信、光大、华夏、浦发、兴业、招商、平安、广发、江苏银行、南京银行、上海银行、浙商银行以及邮储银行,市民可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前往上述银行机构网点购买。值得注意的是,本期国债为储蓄国债(凭证式),所以仅限银行网点柜台认购办理。

  (孙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