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在全国排名第10
2018-11-13 08:1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我市建设用地节约集约

  利用水平在全国排名第10

  常报全媒体讯 自然资源部日前发布《全国城市区域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价情况通报》,我市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综合指数47.42,在全国273个地级以上参评城市中排名第10,在全省仅次于无锡排名第2。

  据了解,根据《关于部署开展全国城市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价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国土资源部2015-2017连续3年组织开展城市区域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状况调查评价。评价选取国土开发强度、城乡建设用地人口密度、建设用地地均GDP、建设用地地均固定资产投资、单位GDP增长消耗新增建设用地量、单位固定资产投资消耗新增建设用量等6项关键指标进行统计测算,以反映各城市区域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程度水平。同时,还根据多项指标综合计算各城市的节约集约利用综合指数值,对各城市情况进行了综合比较。评价范围覆盖了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60余个城市。

  评价情况通报显示,全国名列前10位的是深圳、广州、厦门、武汉、温州、无锡、福州、杭州、长沙、常州。我市节约集约利用综合指数47.42,主要四大关键指标在全国564个城市排名均在前20。

  (李树 刘一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