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良春杯”科普创作大赛十周年座谈会举行
2018-11-12 17:22: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常州市“良春杯”科普创作大赛十周年座谈会举行

  中国常州网讯 2009年-2018年,常州市“良春杯”科普创作大赛走过十年。12日,十周年座谈会在福记逸高酒店举行。

  2009年,在良春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由市科协、文联主办的“良春杯”科普征文大赛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广泛征集科普作品,征文内容涉及科普小说、诗歌、散文、动漫、摄影等多个类别,十年累计征集作品5000多篇,与《翠苑》杂志社合作出版科普大赛优秀作品集9册,编辑报告文学集2本、科普丛书38册,取得了累累硕果。作品经推荐斩获各类省、市奖项达50多个,名列设区市第一。

  2016年,中国常州网参与承办大赛。大赛从线下走到线上,利用博客和论坛征集作品,扩大了参与面,当年收到投稿就达800余篇,每篇作品的在线平均阅读量超过1000人次,作者和网友进行了有效互动。

  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常州本土科技企业良春集团连续十年赞助科创大赛,投入资金超百万。企业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科创大赛办下去。(鲁玉凤 马燕 束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