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秀丽"媳妇悉心照料两代4位老人 10年如一日
2018-11-12 09:1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日前在武进区嘉泽镇甘荡村提起邵秀丽,不少人都叫好。

  今年39岁的邵秀丽,10多年来硬是凭借一己之力,把家庭经营得有声有色,把老人照顾得妥妥帖帖。

  原来,邵秀丽的父亲在厂里做工,母亲在田里干活,她只要帮着父亲照顾瘫痪在床的爷爷。没想到,在2004年的一次体检中,父亲被查出患有肝癌。这让邵秀丽的心都要碎了。她看着躺在床上一言不发的父亲,坐在墙角望着地面的母亲,还有瘫痪在床的爷爷,她自己怀里抱着哇哇啼哭的孩子……邵秀丽擦干眼泪,把母亲和丈夫叫到跟前,坚定地说:“治病要紧。哪怕砸锅卖铁,也要救爸爸!”

  邵秀丽整天围着父亲转,拍背、喂饭、翻身、按摩,缓解疼痛。为了看病,1年间前前后后花去医疗费十几万元,但还是没能挽留住父亲的生命。

  父亲临终时留下遗言,照顾好瘫痪在床的爷爷和身体残疾的两位叔公。邵秀丽一直铭记在心。

  邵秀丽的丈夫在外挣钱养家,她自己在家侍候着4个老人和孩子,把家打理得井井有条。在她的精心照料下,爷爷面色红润,皮肤干净清爽,直到去世也未生过褥疮。而两位叔公吃什么、穿什么也都由邵秀丽照料,两位老人逢人便夸:“多亏有这个侄女!”

  近年来,邵秀丽先后获评“龙城孝子”、武进区“十佳孝星”和“十大嘉泽好人”等称号。

  杭芸 秋冰 张海韵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