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注意!今天起对中心城区违规停车:一律拖移!
2018-11-12 09:1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140万辆

  今天起对中心城区违规停车:一律拖移

  常报全媒体讯 随便乱停,麻烦大了——记者昨天从交警部门获悉,今天起我市对在中心城区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违法停车,一律拖移。

  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40多万辆;加上地铁施工,交通面临较大压力。特别是城区道路极为脆弱,而一些不自觉的驾驶员路边违停,更让本就脆弱的交通雪上加霜。有些车辆停在非机动车道或人行道上,迫使非机动车和行人骑行或走上机动车道,更给道路交通安全埋下严重隐患。

  据了解,以往对于违停,一般采取3种方式:电子警察自动抓拍、贴单和现场处罚。为更好地解决机动车乱停放问题,提高车辆通行能力,打造高质量的管理明星城市,今天起,交警部门升级整治手段,对中心城区违停车辆实施拖移。

  拖车范围:

  一、天宁、钟楼、新北“示范道路”在内的16条路段以及南大街片区。

  天宁、钟楼、新北违停拖移范围

  二、中心城区76条违停电子警察抓拍路段。

  中心城区76条禁止停车路段

  交警部门提醒,在上述范围内有禁止停车标志标线的地方,一旦违停一律拖移。拖移后,交警会发送短信到车主的手机上告知,也会在车辆原停放地点放置警示桩,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可了解拖车信息。另外,驾驶人也可拨打0519-96122进行确认查询。

  记者了解到,被拖移的车辆将停放于兰顺停车场(怀德中路187号,原达立电池厂),驾驶人需前往该停车点接受处理。交警提醒,车辆被拖移后,驾驶人需正常缴纳罚款,并被记分,还要承担相应的停车费用。 (芮伟芬 焦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