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快递业临"大考" "双11"收寄日峰值是平时4倍
2018-11-09 17:1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双11”:我市快递业临“大考”

  预计收寄日峰值将超215万件,是平时的4倍

  常报全媒体讯 随着“双11”的临近,我市快递业将迎来旺季。据市邮政管理局初步预测,11月11日至16日期间,全市快递服务企业将收寄邮件快件约969.04万件,预计同比增长42%;投递邮件快件约789.89万件,预计同比增长30%;11月11日将出现超过215万件的收寄日峰值,接近平时的4倍,11月14日将出现超过168万件的投递日峰值,接近平时的2.5倍。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8年快递业务旺季安全和服务保障部署会上获悉,此次我市快递业务旺季仍主要集中在“双11”“双12”电商促销期间、圣诞节及2019年元旦和春节2月5日前夕。市邮政管理局对全市快递业务旺季安全和服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确保实现“两不三保”目标,即“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

  今年3月,中国快递业首部行政法规——《快递暂行条例》出台。市邮政管理局积极与公安部门协调沟通,制定出台了《常州市寄递业电动三轮车道路交通安全自律管理办法》,对全市快递三轮车实行外观标识、车辆尺寸、号牌放大和登记发证“四统一”管理,目前市区车辆共3850辆,达标3300辆,邮政、快递电动三轮车市区范围内基本实现了规范上路、畅通行驶和有序停靠。而江苏省首个地级市寄递安全管理政府规章——《常州市寄递安全管理办法》也将于12月1日起正式施行,《办法》针对我市当前行业安全监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和细化了多项寄递安全管理法律、法规内容,有助于推动寄递企业合法有序经营、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周蓉 崔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