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末好去处 逛丰收集市赏菊品蟹尝新米
2018-11-09 17:17: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赏遍菊花千姿百态,细品湖蟹甘甜肥美,争尝新米粒粒醇香。在新米飘香、盛菊逸彩的丰收时节,由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主办,各辖市(区)供销合作社协办的“供销优品丰收集市”于11月10日至11日在金坛花谷奇缘举办。

  今年是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第一年,此次集市以“赏菊品蟹尝新米”为主题,集中展现农村农民风貌,与广大市民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现场将设置20余个展位,来自常州一市五区20家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80余种名优农产品组团参展。

  说到丰收,大家首先想到的是金色的稻田,翻滚的谷浪和农民的笑脸,随着秋收季进入尾声,刚刚收获的新米也陆续上市了。在“丰收集市”上,溧阳软米、金坛标米、武进武育粳、新北东南大米、钟楼常金大米等常州各个区域的新米各显神通,现场煮好让大家评判哪种地产大米最好吃。

  金秋品蟹正当时,现在正是螃蟹黄满膏肥的好时候,不但味道鲜美,还富含维生素A和蛋白质,对身体有很好对滋补作用。阳澄湖大闸蟹名声响亮,但是我们长荡湖的螃蟹同样品质上乘,想尝野生蟹的不要错过。

  此外,还有溧阳香肠、蜂蜜、笋干,金坛建昌红香芋、荞麦炒米,武进礼河花生、坚果果脯,新北手工酱、咸粥,钟楼萝卜干、芝麻糖、银丝面,天宁酱螃蟹等名优农产品和本地美食齐亮相。

  据介绍,同期开展的花谷奇缘“第二届金秋菊花展”也是活动纷呈,除了“暗暗淡淡紫,融融冶冶黄”的上百种十万余盆精品多头菊和稀有独本菊,还有彩虹帐篷、民谣演艺、皮卡丘巡游、南瓜雕刻、花艺课程、百变小丑、金坛旗袍协会旗袍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带你热热闹闹品味菊展之魅。(王翡 王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