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三季度电梯维保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出炉!
2018-11-09 17:17: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2018年三季度,市质监局对15家电梯维护保养单位的维保质量进行监督抽查,其中三星级维保单位1家,四星级维保单位7家,五星级维保单位7家。重点围绕困人救援及时性、电梯维保安全防护、电梯维保质量、电梯安装维保资源条件持续符合性、质保体系运转等几个方面开展。

  抽查基本情况如下:维保单位救援人员半小时内到达率100%,救援人员安全防护穿戴设置合格率20%,电梯维保质量合格率66.7%,电梯安装维保资源条件持续符合率60%,电梯安装维保单位质保体系运转合格率62%。

  维保质量现场抽查情况

  抽查中发现电梯应急照明失效的有4家,占比26.7%;

  紧急报警装置失效或通话不清晰的有3家,占比20%;

  机房、轿顶及底坑清洁润滑不到位的13家,占比86.7%;

  电梯管理制度、使用登记标志、安全注意事项、紧急救援说明缺失的6家,占比40%;

  乘客电梯轿厢内未张贴119救援标识牌的6家,占比40%;

  电梯维保单位的维保记录填写不规范的12家,占比80%。

  电梯安装维保资源条件

  抽查按照《机电类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规则》的规定,对15家电梯维保单位资源条件进行了核查,发现有8家单位现场未能提供专业技术人员资质证书、学历证明及聘用合同,3家维保单位人员社保缴纳证明材料不齐全。各单位电梯作业人员的持证上岗情况较好。

   质保体系运转情况

  7家单位未及时修订电梯的应急救援预案或应急救援预案及演练未能覆盖所维保的电梯种类;

  5家电梯维保单位见证资料不齐全;

  8家电梯维保单位人员培训存在不能覆盖全部人员的情况;

  9家电梯维保单位的工具、仪器计量台账不完善。

  下一步,市质监局将督促各电梯维保单位针对本次监督抽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制定整改措施并及时整改到位,重点加强存在问题维保单位的监督管理,督促落实主体责任,保证维保质量,同时深入抓好电梯维保工作共性问题的监督管理和区域整治工作,切实开展专项检查,不断督促提升本辖区电梯维保工作水平。

  (张海涛 贺菊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