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员工作业意外身亡 家属获赔128万元
2018-11-09 09:3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员工作业意外身亡 家属获赔128万元

  常报全媒体讯 近日,钟楼区新闸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受理了一起员工意外死亡的索赔纠纷。在调解员坚持不懈的几番努力下,死者家属获赔128万元,案件划上圆满句号。

  林某是我市某单位职工,常年勤恳工作。不幸的是,今年8月24日,林某在建筑工地上作业时,遭建筑材料砸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于8月27日死亡。死者亲属得知消息后悲痛万分,多次向林某所在单位提出赔偿要求。之后,双方因赔偿金额产生纠纷。10月初,死者亲属聚集二三十人,声称若不赔偿200万元,绝不安葬死者遗体,一场停尸闹事的群体性事件一触即发。经人报警后,双方申请钟楼区新闸街道调委会进行调解。

  调解员先后安抚了双方的情绪,并分别向两方了解详细情况,寻求双方诉求。死者家属表示,林某正值壮年,是家中经济唯一来源,此次意外事故带给家庭毁灭性的一击。林某所在单位则认为,林某亲属索赔要求过高,且聚众闹事已经给工厂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双方情绪激烈,互不相让。

  调解员法理情结合,通过多次沟通,向双方阐明本次事故的法律关系,并提出调解方案:一、因死者林某未在企业缴纳社保,单位自愿参照工亡赔偿条例对其家属进行补偿,一次性工亡补助金、丧葬费、抚恤金以及人道主义补偿等共计108万元;二、单位考虑死者的工作表现和其家庭的实际情况,发动集团捐款共20万元。

  双方当事人代表对新闸街道调委会的调解方案表示接受。按照人身损害赔偿标准进行计算后,林某所在单位同意一次性向林某亲属补偿128万元,林某亲属承诺以后不再因林某的死亡向施工方提出任何赔(补)偿要求。

  至此,一场死亡赔偿纠纷在新闸街道调委会调解员合法、合理、合情的高效调解下,得到了妥善解决。

  (冯吟雪 庄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