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疯狂货车!早高峰车流里,顶着交警开了10多米
2018-11-09 09:3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货车闯禁区,顶着交警开了10多米

  常报全媒体讯 无证驾驶货车闯禁区,遇到交警检查,司机竟疯狂地加足油门逃跑,顶着前来拦截的交警开了10多米。最终,一路追击的交警在空旷地段将货车拦下,司机杨某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刑事拘留。

  11月7日早上7点49分,一辆闯禁区的蓝色货车出现在长虹路上,在路口执勤的交警鞠一成和同事上前,请司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哪知,司机死活不肯出示证件,随后一脚油门,闯着红灯往常武路上右拐。鞠一成见状,立即上前拦截,不想,司机不仅没有停车,反而顶着鞠一成往前开了10多米。为了自身的安全,鞠一成只能往旁边闪开,同时联系交通指挥中心对该车全程高空监控。

  武进城区已实现智能化交通运行。交通指挥中心闻讯,立即通过灯控希望将这辆疯狂货车控住,可司机竟然又闯红灯。当其来到常武路与长安路路口时,接到指令的湖塘交警中队副中队长虞昕伟在路口拦截,货车司机看见后,不管不顾地朝着民警直冲过去,随即快速右拐,险些撞上路口等待绿灯的路人们,一时间险象环生。货车依旧没有停下,沿着长安路往东行驶。考虑到早高峰路上人车较多,交警随即改变策略,一路紧追不舍,一直追到较为空旷的武进法院门口,将其成功拦截。

  经调查,该货车司机杨某,安徽人。2015年,他的驾驶证因一个记分周期记满12分被杭州交警扣留,至今已无证驾驶3年。

  杨某交代,当天他要送货到武进,想着天下着雨,路上交警不会多,就抱着侥幸心理开货车闯禁区。在遇到民警执法检查时,想到自己没有驾照,万一被交警抓到,后果更严重,便想着一脚油门,逃掉就逃掉了。但他不知道的是,武进全区已实现智能化交通运行,高空全程跟踪,各路口还有执勤交警,他根本无处逃循。

  (小波 武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