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90后"女孩开网店 盆栽销量淘宝单店第1名
2018-11-09 09:0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一个没有资金、没有资源、没有背景的“90后”女孩,却敢用“专注、极致、口碑、快”七字方针,经营自己的梦想。她,就是我市懒人园艺公司的创始人石蕾。

  记者日前了解到,石蕾从小喜欢植物,上大学时选择了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农业专业。2010年毕业后,石蕾返乡创业,专门从事盆栽花卉本土化生产和电商销售。

  胸怀创业热情,即使一路跌跌撞撞,石蕾也没有放弃心中的梦想。为了让绿植快速到达客户手中,她在网上注册了网店,在自己的努力和身边朋友的帮助鼓励下,淘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石蕾告诉记者,刚开始时,整个人像个陀螺,怎么也停不下来,选品、上新、接单、物流、售后,都由她一个人做。因为骨子里的完美主义,她对植物要求特别高,常常半夜还要到附近的农户家里去选品。

  然而,不会事事都能如愿。第一个差评是在1个月后的晚上出现的。这对于电商来说,如同晴天霹雳。那一夜,她失眠了。

  第二天,她立即联系买家,向买家赔礼道歉,并承诺重新发一盆,保证不会有质量问题。买家这才同意把差评去掉。

  “运输途中,绿植极易受损,造成质量问题。差评促使我对产品包装质量更加重视。”石蕾说。

  她的团队成员从最初的10人,发展到如今120多人。网店,则做到了淘宝盆栽销量单店第1名。

  懒人园艺公司扎根于嘉泽镇江南花都产业园。如今,周围的农户大部分都成了她的供应商。目前,懒人园艺公司年发货超过200万盆,平均每天发货5480多盆,去年产值突破6000万元,今年计划完成1.5亿元。 杭芸 秋冰 张海韵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