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赴杭州推介文化产业项目 签署5项合作协议
2018-11-09 09:0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引进文化人才 推介文化产业

  我市赴杭州举行推介会并签署5项合作协议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我市在杭州举办2018年文化人才引进暨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进一步加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文化产业合作共赢。活动吸引了来自杭州及周边地区宣传文化系统相关单位、60余家文化企业以及5所高校共计180余人参加。

  推介会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春伟介绍了常州深厚的文化底蕴、浓郁的创新氛围、良好的发展前景,欢迎杭州朋友来常创业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共赢辉煌明天。

  推介会重点介绍了我市近年来出台的引进高层次文化人才、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系列优惠政策和激励措施。常州创意产业基地、西太湖影视基地作为我市文化产业园区代表分别作推介。《你好常州》《文化常州》两部外宣片引发现场阵阵掌声。

  通过深入沟通和洽谈,江苏赞奇科技有限公司与杭州阿里云有限公司、江苏联合人才服务有限公司与杭州紫越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创易加(江苏)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浙江薪福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携手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杭州拱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浙江省旅游信息中心有限公司与常州旅游推广中心有限公司,现场签订5项合作协议。

  2017年我市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383.8亿元,占GDP比重为5.8%,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全市各类文化创意产业单位达到1万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近900家,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全市已有1个国家级、8个省级和25个市级文化产业基地,形成了区域文化产业带空间布局和创意产业集群。

  在产业扶持方面,我市除设立市级文化产业引导资金,还在江苏省内首创文化产业企业信贷风险补偿机制,至2017年10月共对63个项目授信27亿元,推动金融机构为89家文化企业授信。(周茜 饶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