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举办首届中医养生节 多位名中医现场义诊
2018-11-09 09:0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我市举办首届中医养生节

  常报全媒体讯 我市首届中医养生节本月8日在人民公园开幕,副市长方国强出席活动。

  活动中,常州市第五批名中医共10人获得绶带。接下来,将在全市组织开展“中医药就在你身边”中医药健康巡讲、冬令养生健康膏方节、龙城名老中医话养生等一系列活动。据悉,我市今后每年都将举办中医养生节活动。

  俗话说“冬令进补,来年打虎”。活动当天,多位市级名中医和资深名老中医现场进行义诊,陆续有市民冒雨前来。现场还设有展示区,除展示云南三七、阿胶、石斛、灵芝、人参等常见药材外, 还有养生膏方展示、常见优劣(或者真假)养生中药材展示,为市民讲解如何辨识或鉴别养生中药材。

  目前,我市建有6家公立中医医院,6家社会办中医专科医院和中西医结合医院,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均建有中医科,99%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提供中医药服务,市中医院综合实力位列中医序列全国地级市第6位。 (李青 卫计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