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投入7400万 常州9个宜居示范住区项目惠及9170户
2018-11-08 17:1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省住建厅来常督察我市宜居示范住区项目

  9项目投入7400万元、惠及居民9170户

  常报全媒体讯 近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李强、住宅与房地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肖屹一行来常,督察我市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项目,实地查看了钟楼区西新桥三村、天宁区富强新村、新北区兰翔新村三个项目建设内容和进展情况,对推进有力的富强新村予以肯定。李强处长进一步强调了项目建设的重要性,要求结合工程施工实际,倒排计划抓进度,增加现场检查频次,确保目标任务按时完成。

  今年,我省将建设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列入“十大民生实事”,我市钟楼区西新桥三村、天宁区富强新村、新北区兰翔新村、经开区河苑新村(河苑西村)、溧阳市燕山新村和金坛区北园新村、华苑二村、南园二村、玉山花园9个小区被列为创建项目,涉及建筑面积9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9170户。

  市房管局作为全市该项工作的牵头单位,接到任务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各区牵头部门、实施单位,科学制订宜居住区建设工作计划,论证建设项目和改造方案,并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区责任主体。为深入推进宜居示范居住区项目建设,确保完成省、市两级政府分解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市房管局通过每月听取工程进度汇报的方式,监督项目建设进度,针对进度较慢的项目实施精准调度并及时协调处理问题。同时,积极落实资金保障,整个创建过程共计投入资金7400万元,其中富强新村、华苑二村B区、兰翔新村和西新桥三村4个项目获得省级引导资金1200万元。

  对照省宜居示范“八选六”和“十有十无”要求,目前,天宁区富强新村、经开区河苑新村(河苑西村)已完成项目改造,正进入报验阶段;新北区兰翔新村、溧阳市燕山新村基本完成改造任务,下一步将就细节进一步细化和完善;钟楼区西新桥三村和金坛区华苑二村进展偏慢,我市将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其余三个项目正按计划有序推进。(徐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