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对巡察干部建立考评机制议 提升巡察质效
2018-11-07 08:5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我市召开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打造巡察铁军 提升巡察质效

  常报全媒体讯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春福2日主持召开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会议,要求着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巡察干部队伍,进一步提升巡察质效。

  自2017年4月起,我市率先在全省各设区市中组建了“一办六组”巡察框架,并启动实施一届市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工作。一年多来,巡察干部肩负重任、苦干实干,发现一大批共性和个性问题,提出一系列质量较高的意见建议,督促被巡察单位认真整改问题,从而推动一系列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净化了被巡察单位的政治生态,巡察工作总体成效显著,市委主要领导多次给予充分肯定。

  张春福要求,巡察机构要切实把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要从抓好抓实学习培训、制度建设、思想教育、日常管理和党的建设五个方面,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筑牢思想防线,凝聚团队合力,使巡察干部成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先锋和模范,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张春福强调,巡察机构“一办六组”要坚持各负其责,协同配合,提高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整体水平。巡察办要发挥统筹指导协调作用,建好巡察干部人才库,优化人员配备结构,对巡察干部建立考评机制;巡察组要实行组长负责制,对上向市委负责,对内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一办六组”要共同把巡察机构打造成干部历练、成长的好平台,把巡察干部锤炼成为经得起考验的管党治党“利剑”。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全面提高巡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整体水平。(舒泉清 印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