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教科书级自救!小伙被困下水道,伸电线摇一晚终获救
2018-11-06 15:5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夜晚散步,被困下水道一夜

  常报全媒体讯 一名男子晚上出来散步,不小心掉到运河边爬不上来。在下水道呆了一夜后,男子被路人发现,最终被消防人员救起。

  11月2日清晨5点49分,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武进花园大桥下面有人被困窨井里。光华路消防中队迅速派人到场,发现路面上有个窨井盖,井盖孔里伸出一根电线正在晃动,井盖下传来呼救声。消防员立即着手营救,一边疏散围观人群,一边用撬棒撬开窨井盖并抬到边上,将困在下面的年轻男子拉了出来。

  据被困的小伙子说,他晚上到花园桥下散步,不慎跌落运河边。因岸高坡陡爬不上来,身上又没带手机,看到河边排污管很粗,他心想,管道应该通向路面,就钻进去一路往前,发现管壁有往上攀爬的扶手,便抓着扶手向上爬,爬到了窨井盖的下方。因为窨井盖太沉推不动,他只得大声呼救。可因为地方很偏僻,声音又难以穿透厚重的窨井盖,一直没有被人发现。

  休息几个小时后,他找到一根电线,伸出盖孔晃动呼救,最终被清晨经过的路人发现。因被困时间较长,小伙子显得比较疲惫,但身体状况良好,没有大碍。 (芮伟芬 邹海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