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习惯用脚"按"电梯 结果一脚踹出5万元赔偿
2018-11-06 15:5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脚“按”电梯钮

  踹出万元赔偿

  常报全媒体讯 10月28日下午4点,金坛西城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商场工作人员报警,称该商场地下室墙面瓷砖和电梯主板被人故意损坏,损失可能高达5万元。

  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由于事发地点处于僻静的地下室,报警人冯某称,身份未知的犯罪嫌疑人已扬长而去。民警勘查现场后,立即调取了相关位置的监控,看见一名30多岁的男子站在电梯主板前,用力一脚蹬向电梯按钮,主板就此损坏,而该男子则乘梯离开了现场。

  锁定犯罪嫌疑人后,脚踹电梯的徐某很快就被“请”进了派出所。当民警问其作案缘由时,徐某的回答令人哭笑不得:“我以前都是这样‘按’电梯的,谁知道这块板子就这么脆,一踹就坏了。”徐某的行为已涉嫌故意损毁公私财物,念及其愿意主动赔偿商场电梯主板维修费用、积极弥补损失,加之是初犯且主观方面并无太大恶意,警方在对徐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后,决定对其取保候审,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惩处。

  据了解,徐某曾多次作出此类举动,只是之前运气较好,未曾发生过踹坏电梯的事情。徐某称是出于娱乐心态,但其行为成本未免过于昂贵了些。警方提醒,切莫用“标新立异”的行为来挑战法律的底线,终有一日会自食其果。

  (吴同品 虞雪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