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备战“双11” 这些银行的红包可以让你多多地买
2018-11-05 11:1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自从上个月20日阿里系和京东系拉开了今年双十一的序幕之后,这场全民参与的买买买盛宴就算是正式开启了。经过这几年的全民参与,电商们为了吸引客户,各种红包、满减、领券、互助等促销活动繁多,而作为支付重要渠道,银行则推出半价卖券、各类支付绑卡满减、多倍积分等,活动也是“满天飞”。

  银行给多倍积分,薅羊毛的好时机来了

  平时银行给出的积分很苛刻,很多想要用积分兑换产品的市民很苦恼,如今可好好利用这个机会轻轻松松兑换产品。一般来说,多倍积分会有多种支付形式:一种是常规给付;其次是以长期活动的形式给付,以便于根据实际情况作出调整;还有就是短期促销类给多倍积分。不过,具体到某家银行还不能这么简单地划分,同一家银行的不同卡片积分情况也不一样。

  比如,9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 在微信支付/京东支付/唯品会/支付宝绑定中国银行信用卡并进行支付即享5倍积分权益加速,每名客户每月最多获得10万积分奖励。不过活动需要报名。同样,建设银行活动中,截至2018年12月31日,通过微信/支付宝消费1元积1分,每月上限10万。而农业银行,2018年9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信用币微信支付享双倍积分,每月额外获赠积分数不超过1万积分。广发银行同样推出微信/支付宝有积分,每年限10万,双十一期间可享微信支付10倍积分,另外还能选微信支付双倍、京东支付5倍等权益。

  积分有条件,有些银行需要特定卡种

  和国有银行的一视同仁相比,有些银行则是根据不同卡种来计算积分。比如邮储银行仅限青春卡线上快捷支付(包括:支付宝、微信百度、京东、苏宁等)有双倍积分。浦发银行网付积分这块有些复杂,比如AE白/超白、御玺卡、无限卡4张高端卡可以购买支付宝、微信5倍积分权益,而普通卡可以购买玩转积分1号产品获得支付宝、微信、京东支付3选2的5倍积分权益。另外,除了要购买的权益之前,12月31日前,支付宝、微信、京东、小浦支付、各类手机Pay、银联二维码可享受2倍积分权益。2018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持光大信用卡通过财付通、支付宝、京东、唯品会、苏宁易购渠道消费可获得两倍积分。不过阳光汇通卡、采购卡、QQ钱包联名卡、龙腾菁英联名卡、考拉海购卡、芒果TV联名卡不参加。

  这些银行的红包可以让你多多地买

  除了在使用银行卡消费时有积分,有些银行还在双十一期间使出杀手锏,拿出真金白银。比如,平安信用卡到12月31日期间消费(关于消费类型没做特别说明)满188元,即可获得一个红包,每人每月最多领取30个红包,100%中奖,最高188元。当月红包需次月3日前领取,过期失效。除了抽奖之外,这个活动还有一个好友助力环节,比如,持卡人在参与“满188元笔笔抽千万红包大派送”活动,所抽得红包奖励为积分或消费奖励金,则在次日24点前通过微信分享给好友或朋友圈,邀请好友助力,使其所获红包的奖励膨胀变大。在次日24点前助力好友越多,红包膨胀越大。同样,2018年11月11日0:00至23:59:59使用中信银行信用卡用支付宝、微信支付、手Q支付渠道累计消费≥800元即可获得话费充值权益。活动权益总名额为15600个,消费最高8000元以上,即可获得500元电话费。不过针对这样丰厚大礼,该行采用抽奖模式,每人只能获奖一次;多张中信银行信用卡留存为同一个电话号码和同个身份证号按照1个客户数计算,独立附属卡单独计算,非独立附属卡合并到主卡消费计算。

  不过和现金相比,中国银行9积分的兑换也不错。比如持卡人在官微办理现金分期,金额大于1500元,可用9积分抢兑20元家乐福券;在APP办理现金分期,金额大于1500元,可用9积分抢兑20元天猫券;消费大于15000元,且比数大于等于5笔,可用9积分抢兑20元三网电话费。

  消费提额申请需量力而行

  虽然买买买让人觉得开心,不过开心之后,很多市民发现,面对巨额账单,也会有力不从心的时候。“全民盛宴也要量力而行,提额等这样临时消费可以采用,但是一定要确保能及时还上,毕竟涉及到个人信用,因小失大就不好了。”我市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消费时,面对商家和平台给出的优惠政策,一定要多多研究,特别是消费提额这一块。

  记者发现,在今年的“双十一”价格战中,与以往不同的是,分期类电商极为活跃。比如蚂蚁金服的消费信贷产品“花呗”,在“双十一”期间用户可以申请临时提额,会根据用户的历史消费情况随机为用户增加额度。与之相对的,京东金融旗下的消费信贷产品“白条”也推出最高12期分期免息活动。

  而与此同时,为解决消费者“囊中羞涩”的问题,银行信用卡也有推出信用卡临时提额的活动。不过,通过信用卡临时提额的“买买买”虽然痛快,但有关人士提醒,消费时仍需考虑到自身还款压力,“量力而行”。因为信用卡临时提高的额度并不能使用分期还款,必须在还款日前一次性还清。

  “每年双十一就是买买买,基本上下半年的用品等都会囤在那里,不过针对这样一次性的大采购,囊中羞涩是肯定的。”市民张女士表示,对于她这样的月光族来说,今年她准备向银行提出信用卡的提额申请,另外花呗也是她提高消费能力的主战场。

  此外,尽管绝大多数银行信用卡在临时额度调额期内可以享受免息,但也有银行规定临时额度没有免息期,不能享受免息。所以在此提醒消费者,如果有临时调高信用额度的计划,最好提前致电有关银行客服,进行详细咨询。宋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