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检察系统首支综合性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2018-11-05 09:0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我市检察系统

  首支综合性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常报全媒体讯 “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10月30日上午,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广场上,青年干警们身穿制服,队列整齐,坚定宣读着青年志愿者誓词,随着志愿队授旗仪式完成,我市检察系统中首支综合性志愿者服务队——“蓝纸鹤”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此前,新北区成立了我市检察系统中的第一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志愿者团队——小橘灯团队。

  今年9月,溧阳检察院制订了《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实施方案》,正式启动“蓝纸鹤”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建工作。蓝色,代表检察蓝;千纸鹤,代表祝福。根据方案,每次志愿者活动,现场都会送出蓝纸鹤,寓意纸鹤传情、为民祈愿。30日当天,“蓝纸鹤”们来到天目湖镇敬老院,为这里的老人们开展志愿服务。这里居住了80余位老人,大多是孤寡老人,平日里,他们的生活较为单调。志愿者们为老人打扫房间、整理衣物、维修日常用品,还拉着老人们的手聊起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倾听他们对往事的追忆。下一步,该院还将与溧阳社渚初中开展检校共建,全面展开志愿者帮扶行动,“蓝纸鹤”将飞进学校,飞到孩子们身边,关爱孩子们的身心发展,为孩子们进行普法教育,资助贫苦的孩子们上大学。

  (童华岗 刘璐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