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出手就是数亿的大单!进博会上,常州明星企业组团买买买
2018-11-05 08:58: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天正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今年以来,国家主席习近平多次在国际场合推介进博会,邀请各国朋友来华参会,抓住中国对外开放的机遇。习近平表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方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本次进博会,有3家境外企业在我市邀请下参展,有1012家单位、3683名采购商参与进博会采购,此外还有不少常州元素亮相。在中国坚持扩大开放、主动向世界发出邀请、开放国内市场决心的影响下,常州企业也正主动张开怀抱跟世界接轨,力争在扩大进口、开放市场、转型升级方面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概况

  1000多家单位参与采购

  成交金额可望超4亿美元

  本次展会设置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区、消费电子及家电展区、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汽车展区、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服务贸易展区八大展区,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企业商业展。5日至10日进博会期间,还将举行供需对接会、行业研讨会、产品发布会等配套活动。

  为充分做好进博会参展商报名工作,今年年初以来,市商务局利用展会、企业走访调研时机以及点对点联系等方式,发动相关企业参展或由国内企业邀请国外出口商参展。最终有3家境外企业参展,都归属于江苏金昇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展品包括智能及高端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等。

  同时,全市组织1012家单位,共计3683名采购商参会。市商务局外贸处处长彭立介绍,这些采购商分别来自外贸流通企业、汽车零部件、医疗、智能装备、服装服饰、日用消费品、食品、农产品等行业。为促进采购成交,我市根据进博会统计规则,扎实细致做好成交摸底工作。预计整个博览会期间,我市成交金额可望达4亿美元以上。

  据悉,为精准对接参展商和采购商,此前我市已组织多家企业参加“智能制造及高端装备展前对接会”“消费品展前对接会”“服务贸易展区展前对接会”等各类对接会。同时为进一步推动产业国际合作,深化国际经贸交流,我市将中天钢铁铁矿砂进口采购作为进口博览会现场签约的推荐项目,并邀请常州大华、常州化轻、华利达等重点企业参加虹桥国际经贸论坛、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论坛等博览会配套现场活动。

  “本次进博会对常州来说,是加大全市外贸进口、促进外贸进出口平衡的一次契机。对于企业来说,也有利于进一步吸收先进装备和技术,突出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主题,是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彭立说。

  参展商

  金昇控股3家子公司参展进口博览会

  最新、最前沿的产品与采购商见面

  记者近日从江苏金昇控股有限公司了解到,11月2日下午,该公司旗下卓郎智能、埃马克机床、赫伯陶瓷3家子公司在进博会的展区已经全部布置完毕。今天,来自这3家公司最新、最前沿的产品将与众多采购商们正式见面。据悉,金昇控股也成为我市唯一一家参展进博会的企业。

  “由于本次进博会的参展商多来自海外,在受到官方的邀请后,我们公司也积极联系了3家总部位于国外的子公司来参与这次活动。在3月份接到了参展通知以后,我们总部就一直在跟子公司商讨要拿出什么产品进行展示并最终定夺。由于我们此次带来了许多大型高端机械,组装、调试起来很麻烦,所以一周前,我们就进入了场馆进行布展。卓郎智能和埃马克机床展位分别位于3号馆的3B6-003、3B5-003展台,赫伯陶瓷的展馆位于7.1号馆的C5-15展台。”江苏金昇控股有限公司企业文化经理励雯说。

  据悉,卓郎智能作为一家专注于加工纱线机械和专件的全球领先的运营技术集团,此次将带来不少高端智能纺织机械;埃马克机床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加工盘类件、轴类件和箱体类零件的机床和生产系统,本次进博会也将带来各类最新智能机床;赫伯陶瓷基于自身在精密陶瓷产品技术方面的优势,如今在纺织业、医疗和植体领域持续进行应用拓展,本次在进博会上也有陶瓷牙、人工关节等精密陶瓷件首次亮相和全球首发。

  据了解,江苏金昇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高端制造为主并致力于智能、绿色的全球化产业集团,在全球35个国家及地区拥有14000余名员工、103家工厂及公司。其高端纺机、高端精密数控机床技术及产品在同行业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产品销往132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常州本土民营企业,能参与这次进博会我们充满了自豪感,当然我们也会尽最大的努力把参展任务做好。其次,能以金昇控股这个母公司为支点,让大家看到我们公司更多先进产品,也是向全世界展示了常州的形象和力量。”励雯说。

  采购商

  华利达作为常州工业企业代表之一前往进博会

  了解行业讯息,拓展采购能力

  明天,来自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的12名代表即将“组团”前往进博会现场。

  “6-10日,我们都会在进博会现场。这次去进博会,首先就是为了拓展视野。毕竟全世界最一流的智能装备、延伸技术和设计、各行各业信息都会齐聚一堂,而华利达正处于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阶段,我们希望能够在现场了解到我们这个行业最潮流的讯息。其次就是智能制造的各个供应链环节都会在进博会上有所展示,我们也想借进博会的平台来拓展我们自己的供应链和全球采购的能力。如果在展会上遇到好的供应商,我们非常欢迎他们来加入我们的队伍。”该公司党委副书记钱震宏说。

  据悉,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是江苏省首家“国家出口免验企业”,作为一家传统型、出口型企业,公司80%以上的业务为外贸业务,产品出口27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公司业务一是品牌服装生产出口,二是生产汽车安全气囊。多年来,公司连续保持“全国服装行业双百强”和“江苏省服装行业双十强”称号。

  参加这次进博会对于企业来说,也是进一步开放市场、加强全球采购能力、利用全球资源要素发展自身、走向世界的大好机遇。

  南山竹海亮相宣传片,丽华快餐提供餐饮保障,常州大学生服务机场安保工作

  参与者

   会场内外,还有这些“常州元素”

  近日,在本次进博会宣传片《40年,中国与世界》中,开场第一帧画面就是常州溧阳南山竹海风景区,画面中溧阳南山竹影婆娑,工人正在采挖出口的竹产品原料,惊艳开场。

  据了解,此次进口博览会上,曾为2008年奥运会、2010年世博会供餐的常州丽华快餐集团有限公司将再次提供餐饮保障服务。  

  上海常州丽华快餐有限公司总经理鞠建国告诉记者,“在10月13日由上海市商务委和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举办的上海餐饮服务技能大赛中,丽华快餐荣获团餐项目一等奖。为进博会提供的餐品当中,我们也会延续优势,将‘糖醋仔排’等明星产品带给大家。”鞠建国说,此次的快餐主要以淮扬菜为主,此前餐厅还申请并合格通过了“绿色放心餐厅”评选。此次供应的菜品都将在上海公司的中央厨房做成半成品,通过冷链运输到餐厅制作成快餐。在中央厨房和餐厅,公司都安装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实时监控系统,实现“明厨亮灶”。

  “为了服务好此次博览会的展商和采购商,我们从各个岗位中精心挑选了由138人组成的专业团队,包括专业厨师、质检人员、工作人员以及服务人员。”鞠建国说。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随着进博会如期而至,浦东机场迎来了人流高峰。近日,80名常州建东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来到了浦东机场的安检岗位上,为迎接世界各地的客人而出力。据介绍,这批学生平均年龄21岁,他们在经过安保培训以后,在机场的通道辅助岗和区域巡逻岗实习,为进博会做好服务工作。

  本版文字 商轩 董逸 刘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