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地铁2号线唯一高架站 明年春节前土建可完工
2018-11-03 10:24: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日记者从市轨道公司获悉,历经1年半的建设,地铁2号线全线唯一的高架站五一路站的土建工作已渐近尾声,预计到2019年春节前,整个2号线的高架段土建工作将基本结束。

  据施工方——中铁六局常州地铁项目部负责人付建国介绍,作为2号线全线唯一的高架站,车站采用桥建合一的形式,其中,车站地面一层为架空层,二层为站厅层,三层则为站台层,该车站有效站台总长为120米,宽度为11米,有望在明年1月底完成底板施工。

  根据设计方案,今后五一路站的外形采用半包式雨棚设计,像是蝴蝶的翅膀;整个外立面为玻璃幕墙,虚实结合、空间立体,使得整个车站呈现出通透和体量轻盈之感。

  除了五一路站,这段1.2公里左右的高架段还包括了2个高架区间,分别是潞城站-五一路站区间,以及五一路站后折返线,“今后对普通乘客来说,到五一路站就是终点站了,但是2号线的车辆还要在折返线上跑两三百米,以便折回。”付建国介绍道。

  “我们是2017年6月进场施工的,目前的施工进度比工筹预期提前了1年左右。”付建国表示。

  据介绍,目前2号线全线的土建施工已经完成了一半左右,除南大街站、文化宫站以及怀德站等重点车站外,其余车站有望在年内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同时,2号线的区间盾构掘进已经全面开展,年内有望完成全线盾构的70%。

  (沈琳 马静)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