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常台青年动漫邀请赛在常举行 15个项目现场颁照
2018-11-02 15:41: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11月1日晚,2018常台青年动漫邀请赛颁奖暨常州市台青创新创业项目发照授牌仪式在江苏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运河五号创意街区举行,台湾醒吾科技大学师生、台湾“众剧团”、台湾新北市青年代表及在常高(职)校师生、台商台青代表、相关部门人员等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2018常台青年动漫邀请赛由常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台办指导,常州市台办、常州市工学院主办,台湾醒吾科技大学、市运河五号创意街区、常州市宋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旨在进一步深化常台青年交流合作,增强台湾青年国家和民族认同,推进台湾青年更好地来常州、来大陆创新创业就业,是2018年度全省对台交流重点项目。活动于10月30日至11月3日在我市举行,期间将开展两岸动漫专题讲座、两岸青年交流座谈并考察我市文创园区、台湾青年舞台音乐剧演出、台湾青年代表团参访常工院、市旅游商贸、常州机电学院等系列活动。

  经过遴选和复赛评审,常台两地共14位参赛选手分获此次动漫邀请赛一、二、三等奖。常州市副市长方国强向获奖选手颁奖,并为市运河五号创意街区授牌“常州市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园”。常州市台办主任于卓人为市博创文化艺术共创园授牌“常州市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博创也成为我市第3家市级台青就业创业基地。

  会上,在常创业台青、来常参访台青代表分别作分享发言;永淏文化传播、旭谦互联网科技、秉薪园艺、心传承教育咨询等15个今年新落户的台青创业项目集中获颁工商营业执照。今年以来,随着相关举措的扎实推进,台湾青年来常创业就业取得新突破。1-9月,全市新增台青创业项目17个,注册资本近3000万元,新增创业台青25人,新增就业台青约70人,新增台湾人才团队3个,涉及生物科技、早教、面包烘焙等10多个台青项目正在洽谈推进,常台两地青年交流突破700人次,台湾东海大学、台北科技大学、东吴大学等十多所高校的200余位多学生来常实习实训,创历年之最。

  颁奖仪式后,全体与会人员还一同欣赏了台湾青年舞台音乐剧演出《爸爸的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