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青少年朗诵吟诵大赛海选结束 1367人晋级初赛
2018-11-02 09:3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首届青少年朗诵吟诵大赛海选结束

  1367名朗诵选手晋级初赛

  常报全媒体讯 “PICC中国人民保险杯”常州市首届青少年朗诵吟诵大赛海选评审工作日前结束,1367名选手晋级初赛,其中甲组105名、乙组226名、丙组572名、丁组464名。吟诵组因赛制不同,名单将另行公布。

  本次赛事得到社会普遍关注,全市共有近4000名青少年学生报名参赛。其中,丙组和丁组参赛人数最多,分别有1000多人报名,竞争异常激烈。报名人数最少的吟诵组,也有近百人参赛。

  据介绍,初赛将在本月中旬拉开战幕,丁组先赛,具体通知另行发布。组委会特别提醒参赛选手做好准备,请家长和指导老师根据比赛规则帮助孩子选择合适的作品,合理安排时间练习。大赛评委会副主任、市吟诵艺术协会副会长蒋敏表示,从参加海选的音频作品看,参赛者还可以在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与掌握,以及朗诵艺术的表现力等方面再作努力,进一步提升整体效果。

  初赛前,组委会还将安排一场观摩活动,并适时安排专题辅导讲座,由市吟诵艺术协会专家对海选作品进行分析,对赛事规则、评分标准和注意事项进行解读与培训。晋级选手可自愿参加。

  晋级者名单及观摩活动安排可关注阳光教育集团微信公众号(微信号:yangguang365)获取。

  本次大赛由市文明办、文联、教育局、常州日报社、常州广播电视台、团市委和市侨联共同主办,市吟诵艺术协会、市青少年艺术协会和市阳光培训中心承办。 (常朗声 周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