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部署2019年度党报党刊征订发行工作
2018-11-02 09:2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我市部署2019年度党报党刊征订发行工作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2019年度党报党刊征订发行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深入动员2019年度中央和省市重点党报党刊征订发行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出席并讲话。

  2019年党报党刊征订重点仍是“六报两刊”,分别是《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新华日报》《新华每日电讯》《常州日报》和《求是》杂志、《群众》杂志。

  陈涛指出,党报党刊是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和重要手段,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主阵地、党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纽带,也是对外宣传的重要平台。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要意义;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抓好党报党刊发行的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报党刊征订发行有力推进。陈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大统筹力度,保持党报党刊发行稳定;要加强经费保障,稳妥推动党报党刊发行;要加强学习使用,充分发挥党报党刊作用;要创新方法,不断优化党报党刊发行机制。

  会议要求,各地要大力推广将“六报两刊”作为公共文化产品予以订购的做法,结合各地实际,逐步推动党报党刊部分统一订阅,并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加强对经济欠发达地区订阅重点党报党刊的扶持;根据经济社会结构变化,提倡民营企业、外资企业、社会中介组织中的各类职业人群订阅。会议强调,在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中,严禁搭车摊派,严禁违规发行,严格执纪问责。

  会议同时要求,党报党刊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大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落实“三贴近”要求,弘扬“走转改”精神,加大对基层发展和创新实践的报道力度,要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与读者进行互动,扩大传播范围,占据网上與论主阵地;要主动适应受众需求变化,科学制定发行计划,提高办报办刊质量和水平,要逐步动态调整发行规模,削减时效性差、与网上内容重复率高的版面,节省印刷发行成本,在有效覆盖有效传播上下功夫。(唐文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