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澡港河龙圩社区段完成了“三乱”整治
2018-11-02 09:2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来到新北区春江镇龙圩社区,村级河长张亚庆正在河边进行排放口排查。排放口有没有新增、是否有异味和污染、问题排放口源头在哪里,都是他需要留意的地方。张亚庆说,自从8月初开展澡港河龙圩社区段的“三乱”(乱占、乱建、乱排)整治以来,每次巡河时查看是否存在乱垦乱种和乱排乱放就成了常态。

  澡港河龙圩社区段,已经完成三乱整治。

  据悉,开展澡港河“三乱”整治工作首要就是解决河边的乱建、乱占问题。“这些问题往往已经存在很久了,要解决它们,三番两次地沟通是必不可少的。”张亚庆说。

  在黄海路与澡港河交界处桥南侧东岸,长期停放着四五辆废旧汽车,开又开不走,处理也不好处理。张亚庆通过附近的居民打听到了车主,他多次上门跟车主沟通,不久后,车主就让人把这些废旧汽车进行切割处理。

  有时,沟通过程也困难重重。张亚庆说,河西岸有一间两层的彩钢瓦房子,里面养着十多只羊,粪便直接排入河里。张亚庆多次跟养殖户进行沟通,都被以“养羊是我的全部收入”为由拒绝。最后张亚庆只能表明态度“现在全市正在展开河道‘三乱’专项整治行动,希望你能配合我们,如果不配合的话,我们也会采取相应措施进行拆除。”

  “我们根据排放口水流方向进行倒查,如果发现是从小区里流出的生活污水,就会把小区里的井盖逐一打开检查,判断是从哪个出户管道接过来的。”张亚庆说。

  据了解,通过组织居民开会、张贴宣传单、逐户沟通等手段,不少乱排乱放的现象得到了解决。

  张亚庆说,在进行管道改造的过程中,有时会影响居民出行、拆除健身设施等,他们也会向居民做好解释和引导。

  截至9月底,澡港河龙圩社区段已经完成了“三乱”整治工作。看着如今河边种满绿植、水体清澈,还有不少来往的居民悠闲垂钓,张亚庆不禁感慨澡港河又回到了他小时候的模样。

  韩建文 孙辉 董逸 文 夏晨希 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