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心赋能 共创社区美好生活研讨会在常举行
2018-11-01 17:3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全市实行市场化物业管理住宅小区近千个

  物业服务企业已有近400家

  从业人员超过6万人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聚心赋能—2018(中国常州)提升服务品质,共创社区美好生活研讨会在我市举行。会上,业内知名专家学者、社区、业主代表等800余人齐聚一堂,以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形式,研讨物业管理发展之路。

  本次研讨会指导单位为江苏省房地产业协会、常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常州市城市管理局,由常州市物业管理协会主办,常州江南中鑫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物业管理的关键之年,也是中物协提出服务质量提升年,物业行业也走到了一个从高速度发展转成高质量发展的阶段,须用共享共赢、开放协作的理念,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品牌信誉度,以“改革者”“孺子牛”的精神挖掘中国物业管理行业的潜力。

  研讨会上,“常州物业”得到与会者的共同关注。作为全国最早引入物业管理的地级市,常州市早在1992年就筹建了物业公司,并于两年后出台《市区住宅物业管理暂行办法》。经过20余年的发展,物业管理行业规模不断扩大、服务领域也在不断拓宽。目前,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已有近400家,从业人员6万余人,住宅小区1600余个,实行市场化物业管理住宅小区近千个,面积达1.44亿平方米。

  在建设美丽常州、幸福社区方面,常州也有很多创新的经验。为实现“标准化、专业化、精细化”的物业服务模式,我市积极强化法制建设,加快推进《常州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的立法进程;同时政府积极提供优质行政服务,在管理过程中,明确市、区、街道、社区和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在物业管理中的职责,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加强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的指导和监督;与此同时,加快我市物业管理各方的信用体系建设,用行政手段规范物业服务行业市场行为,引导物业企业转型升级;另外,以智能手段促效益,积极运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推动物业管理向智慧化升级,实现高效管理。

  会上,深圳市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南京银城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新城悦控股有限公司等公司领导分别就从如何聚力同心、科技赋能、提升服务品质、共创美好社区生活等角度做主题演讲。

  (徐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