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个工作日办结!常州劳动争议阳光调解平台上线
2018-11-01 17:34: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11月1日上午,常州市劳动争议阳光调解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当今社会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劳动人事争议案件量长期高居不下,为就近及时便捷高效处理劳动人事争议,市人社局秉持“互联网+”智慧调解仲裁工作理念,积极推进常州市劳动争议阳光调解服务平台开发。

  当事人可以通过三种方式进入“阳光调解”平台:扫二维码、“常州人社”微信公众号以及“常州人社”APP选登录。然后选择就近的镇、街道调解中心调解员为其维权。调解员在接到信息后4小时内回复是否受理,受理后10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

  劳动争议阳光调解服务平台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适用范围覆盖全市,该平台在包含市本级、辖市(区)、乡镇街道全市范围运行,调解员库人数达180余人。二是调解平台企业数据库实时更精准,来源于省工商企业登记数据库,实时更新更全面精确。三是调解更便捷高效。当事人随时随地可以申请劳动争议调解,调解员在手机端收到申请调解的信息后,可直接在手机端操作是否符合受理调解,快速反应,高效便捷。四是统计数据更全面有效。所有调解信息将最终汇入我市劳动关系运行监测平台,为全市劳动关系预警预测服务。

  据悉,今年1-9月,全市各级调解组织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共接处各类劳动人事争议案件8468件。其中,各类调解组织接处案件3959件,占接处案件总数的46.8%。各级调解组织和调解员承担了化解社会矛盾、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工作,为我市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常人社 贺菊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