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月的第一天,晴好开场!周末迎降雨降温
2018-11-01 17:3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11月的第一天,天气依旧晴好。大家有没有觉得,今年秋天的冷空气很“温柔”,天气也是比较温暖的?今年10月下旬和往年相比,气温偏高,而且降水也偏少。10月下旬,常州的降水量较常年偏少30%左右,天气有些干燥。不过,本周日开始,由于冷空气影响,降雨会再次来临。

  最近,台风“玉兔”很活跃。根据气象资料显示,“玉兔”将以热带低压或一个残涡的形式登陆台湾西部。随着玉兔的东南水汽上岸,福建、台湾以及粤东沿海从11月1日起将陆续有雨。

  已经到了11月,还有台风来,这就是“秋台风”。所谓的秋台风,一般是指九月以后生成的台风。区别于“夏台风”,“秋台风”移动路径偏南,也更容易对农业带来影响。虽然往年也有“秋台风”,但是今年11月还有台风,确实非常罕见。

  一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