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全市首个!天宁试点小区智能化垃圾分类
2018-11-01 17:3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天宁试点小区智能化垃圾分类

  全市首个,设在景瑞望府小区

  常报全媒体讯 “这个机器能给纸张称重,扔垃圾还有礼品或现金兑换。”家住18栋的汤阿姨带着硬纸板、废报纸来到纸张的可回收箱前,刷了一下电子卡,投放其中,然后在礼品兑换机前刷卡查看自己的积分。

  今年8月底,全市首个垃圾分类“智能化”机器试点景瑞望府小区,这个垃圾分类的可回收机器不仅有回收纸张的,还有回收金属鞋子、衣物、塑料的机器。此外还有积分兑换机设备和新颖有害垃圾回收箱。

  “这个垃圾分类‘智能化’机器很受欢迎,居民只要刷卡就能用,有相应的积分返利和兑换。这种简洁明了的方式大大激发了居民的使用积极性。”

  据景瑞旺府的物业负责人柳顺利介绍,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产生的各种垃圾很多,楼底下的垃圾箱不到几个小时就满了,有了这个智能化机器,居民可以很快就学会垃圾分类。

  运行2个多月以来,小区入住居民535户,已有412户自愿办卡,参与率近80%,可回收物投放次数3238次,收集重量超过5吨,投放准确率100%。

  垃圾分类投放准确大大节省了人力,更好地帮助废物利用。近期,天宁还将联合市环卫处在巨凝金水岸、荆溪人家小区推广垃圾分类“智能化”机器。

  (陶怡 陆春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