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宁设退役士兵专场招聘 岗位平均月薪3800元以上
2018-11-01 17:3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天宁设退役士兵专场招聘

  岗位平均月薪3800元以上

  常报全媒体讯 “机会挺多的,我想先找份自己能胜任的工作,然后学习一门技能。”10月26日,在天宁区2018年度退役士兵欢迎大会暨专场招聘会上,26岁的毛剑锋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类招聘会。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脱下戎装,路在何方?许多退役士兵刚走出军营,对如何开始新的生活既感到迷茫,又有期待。为了帮助他们走好退役后的第一步,专场招聘会让不同专业、不同年龄的退役士兵有更多机会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位。

  “退役士兵肯吃苦、有责任心,之前企业安全生产的岗位就是由退役士兵担任的。”台资企业旭荣针织是一家在全球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的大型企业,招聘负责人表示,他们充分考虑了退役士兵的实际情况和企业需求,设置了消防管理员、工程员、安全员等岗位。

  当天,旭荣针织、华利达集团、武进不锈、纳图电气、天晟新材料等60余家天宁重点单位,共提供了189类1080个岗位,相关岗位平均月薪3800元以上。其中,公安巡特警辅警、商场安全员、置业顾问、物流专员等岗位受到欢迎,现场达成就业意向82人。

  第一人民医院局前街派出所警务室招聘负责人说,现在警务室工作人员80%是从退役士兵中招聘来的,之前一般通过中介劳务机构或是其他退役士兵介绍,被录用的应聘者在两个月的实习培训之后,会被派驻到警务室工作。

  近年来,为着力解决部队“后院、后路、后代”的问题,天宁区启动了“安心工程”,先后为入伍新兵双亲购买商业保险;赴浙江丽水走访慰问天宁边防战士;对在部队立功、受奖的官兵上门报送立功喜报、发放立功奖励金;年底,还将开展驻区部队优秀官兵疗休养。

  同时,为实现部队官兵“入伍即入学、退伍即就业”目标,区人武、双拥等部门,充分发挥“就业绿色通道”作用,开展“春风行动”,确保退伍军人安置好。另外,按照“部队缺什么、地方帮助补什么”的原则,利用军地两用人才培训班,提供厨师烹饪、计算机运用与维修、市场营销等各类实训,提升驻区部队官兵职业技能和创业能力。

  (罗翔 徐忆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