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螃蟹养殖、烧烤垂钓……查家湾乡村旅游又添新花样
2018-11-01 17:3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螃蟹养殖 烧烤垂钓 农家住宿

  查家湾乡村旅游又添新花样

  常报全媒体讯 查家湾自今年五月开园以来,在原生态景观与村舍自然融合的基础上,先后打造了螃蟹养殖、烧烤垂钓、农家住宿等一批旅游特色项目,助力美丽乡村从“青山绿水”向“人文乐游”发展。

  “我这里的房间都已经排到半个月以后了,想来吃饭的话,要记得提前预约。”查家湾村民顾一夫说。

  “旅游+”的发展战略,让顾一夫尝到了作为查家人的自豪感和幸福感。他风趣地说,院子里成熟的辣椒、山芋、萝卜,都不用自己动手摘,游客们把这些农活都给承包了。即便游客增多,老顾还是坚持,每人80元一天包食宿的价格,他说,“农家乐嘛,还是要规规矩矩的,不能乱来。”

  和顾一夫有同感的还有村民顾建元,他家承包了30亩的水域,尝试螃蟹养殖,“来我们这里,可以自己到塘边抓螃蟹,又新鲜又好玩。”

  查家村副主任查东平介绍,当前,查家湾景点的农家餐饮,已增至近10家,不少农户有开办餐饮、零售、民宿的意愿。人气的聚集为查家湾带来了不少活力,村民参与乡村建设的热情十分高涨。为了应对持续增长的旅游态势,村委正积极谋划生态小菜园、老宅景点维护、桥梁改善等项目,未来可实现观光车全程游览,让游客们轻轻松松一览查家湾的风土人情。

  据悉,查家湾有村民2100多人,去年人均年收入大约35000元,水乡景观游、文化科普游、农家采摘游、户外野营游等多种旅游形态将在查家湾一站式达成,村民人均年收入有望增长20%左右,为天宁“建设常州后花园,打造诗画新郑陆”助力前行。 (夏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