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手机遗失未设密码 情侣路过捡走狂刷6100元
2018-11-01 17:28: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9月9日上午,家住清潭新村的张阿姨不慎把手机遗忘在清潭小广场上的乒乓球桌上,本想着能有好心人捡到归还,怎知到了当天下午六点,张阿姨发现她手机绑定的银行卡被支出6100元,这才赶紧报警。

  永红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调查,最终将嫌疑人锁定为一对中年男女,并确定了嫌疑人何某和蔡某的身份信息和落脚点。经过15个小时的伏击追捕,最终在嫌疑人家附近将二人抓获。

  经过审查,嫌疑人交代了二人是情侣关系,9日上午在清潭小广场上散步时捡到了张阿姨的手机,一看发现手机没有设置密码,两个人便动起了歪心思,通过支付宝扫码的方式疯狂转账购物分赃,通过转账消费的方式一共刷了张阿姨银行卡里的六千余元。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不到一天的时间他们就被警方抓获。目前两人均已被刑事处罚,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拾金不昧本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捡拾手机、钱包、身份证件、银行卡等贵重物品应及时找寻失主,可拨打110或自行送往就近派出所,由警方确认并联系失主,切勿贪图一时小利,触碰法律底线,最终后悔莫及。且智能手机日益普及,兼有支付功能,建议广大市民为手机设置开机密码、支付密码,提高安全系数,避免不必要的损失。(钱顺欢 朱弘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